MHA All胜
你好呀:)

【出胜】漆黑一片

出胜

有点黑的故事(斟酌阅读)

有对于原作中两人关系相当扭曲的解读

原作向 成年后成为英雄,两个人都三十岁左右的故事

特殊个性伤害有

 

Pitch Black


 

00

诗人的爱是创作。

判官的爱是仁慈。

杀人犯的爱是毁灭。

 

爱有数不清的形式,

 

可以是光火。

 

也可以是漆黑一片。

 

 

01

爆豪胜己用钥匙打开门的时候,绿谷出久正坐在沙发上,房间里一盏灯都没开,里面一片漆黑。

 

“小胜?”

他这样问了一句,站起来,慢慢在一片黑色中走向玄关。

爆豪没有应答,也没有开灯,反手关上门,就这样站在原地,看着绿谷磕磕绊绊地向他靠近。

 

反正对现在的你来说也没差吧。

 

 

02

绿谷出久和爆豪胜己在前一天的英雄活动里被派到了同样的地方。

 

现场一片混乱,爆豪胜己在看到绿谷出久之后,无视了对方的眼神直接与他擦身而过,连一句问候都吝啬着没有发出。前段时间发生的所有事情让他不想在弄清楚自己的想法之前和这个人产生任何瓜葛。

 

对于绿谷出久的回避一直存在,爆豪胜己从来都把这种东西归为厌恶,但是时至今日他也无法确定这到底是什么了,或者说,他被自尊心填满的自我认识不允许他做过多的探讨。从内心深处,他畏惧着自己的真实想法。有关那个人的所有东西都是令人抗拒的,所以爆豪从来都选择无视,也不想弄清楚和他有关的那一部分自己,但除此之外,他对自己的认知却清楚到冷酷的地步。他知道自己脾气里的火爆是无法改变的,也知道他处事的方式是可以变通的,但是依旧选择了放纵,因为只要他是最强的,这些都会随之变得无关紧要。

敌人弱的话,大意一点也无所谓吧,我很强的话,口出狂言也是应该的吧。

 

所以去他妈的。爆豪想。

 

然后就剩下了绿谷出久。

 

雄英也好,欧尔迈特也好,OFA也好,绿谷出久从一颗平平无奇的石子变成了最强的英雄,和平的象征。在爆豪胜己眼里这既像是一种背叛,又像是他早就知道会发生的事实。

 

现在为人所知的DEKU有着凝聚人心的力量,身怀着代代相传的秘密薪火,只是知道里面真相的人很少,知道原因的更是寥寥无几。爆豪胜己就是其中一个,甚至,也是原因之一。

 

被追随,被超越,厮打,然后进步。

他们的关系从来都无法用简单的言语概括,在极端的两头跳跃,没有中间地带,有着对彼此最深刻的理解,却连好好讲话都难以做到。

 

说到底,他们是太不同的两个人,就像在多付出与多得到之间,爆豪胜己从来都选择多付出,因为强者能给出,弱者才只能接受。

 

但绿谷出久从爆豪有印象起,就从未做过选择,

 

——绿谷出久是个天生的给予者。

 

 

03

和绿谷共同战斗的过程中爆豪胜己做了错误的决定。很久以来唯一一个错误的决定。

 

一件事情越是不去想,越是会下意识地把注意力放在上面。试着屏蔽绿谷出久这个人,他的一举一动就更加刺眼。

 

现在爆豪胜己闭上眼睛,依旧能看到绿谷出久少见地戴着墨镜,稍微对着镜头应酬了几句之后反手抓住想离开的他的手腕时的表情,毫无颤抖,微笑着,深不见底。

 

爆豪在被他碰到的瞬间就想甩开他的手,但绿谷握着他的手力气很大,迫切要将他留下那样,最后告诉他真相的声音却很轻,

 

“抱歉,小胜,我看不见了。”

 

 

04

这次的敌人中有一位拥有着极强个性的孩子存在,名叫Pitch Black(漆黑)。

 

Pitch Black的个性可以让人陷入完全的黑暗中,换句话说,阻断视觉传输。Pitch Black对人的个性附着时间长短随着个性强度正向增加,越强的人,中招之后恢复需要的时间就越久。同样,PitchBlack在已经施予个性给某个人之后,除非那个人的状态被解除,无法发动下一次攻击。是一种有类似反噬效果的个性。

 

爆豪胜己站在玄关,想着自己当时无数个可以放出闪光弹的机会。那时候要是把所有人的目光都从废久身上隔开,把麻烦事也他妈炸干净,至少现在就不用非要面对这些了。

 

绿谷出久在他面前站定,伸手抱住他,把脸埋进他的颈窝里,撒娇的动作流畅得像是对待亲密的好友,声音里带着疲倦,还有一点点笑意,

 

“你来了,小胜。”

 

 

05

爆豪胜己和绿谷出久的事务所离得很近,任务会派到一起也和地理位置有关,这样,两个人分别租的房子自然离得并不远。绿谷的妈妈得知这件事情之后焦虑地打电话给爆豪,希望他能帮忙照顾绿谷几天。爆豪妈妈也让他帮衬一些。

 

但是说到底,谁也没强迫爆豪来这里。

 

可以说是找个答案,就像他在质疑欧尔迈特和绿谷的关系时候那样,也可以说是想看清他很久都没有直面过的这个人,到底已经成为了怎么样的英雄,到底对自己怀揣着怎么样的情感。

 

「我喜欢你,小胜,成年人的那种喜欢,性意味上的喜欢。」

绿谷出久在两人共同认识的英雄的葬礼上,云淡风轻地对爆豪胜己说出了这样的话。

 

爆豪靠着墙,皱着眉瞪了他一眼,啊?耍我吗你?

 

那个人站在他对面,一身黑色的西装,绿发梳到脑后,脸上已经消退了以前的稚嫩,骨骼的形状也明朗很多,完全从少年蜕变为了成年男子。

 

绿谷没有接爆豪的话,迈了腿两步走过去,吻住了他。

一个很浅很浅的吻,吻在嘴唇上,质感冰凉。

 

爆豪猛地推开他,拢住手掌下意识打算发动个性,但绿谷先一步抓住了他的手。以前的爆豪可以轻松应付这些,但如今绿谷出久对OFA的精准控制让他使尽力气也无法挣开,

“小胜,我们在人家的葬礼上……”

 

混账,又是这样,自顾自说一些让人无法理解的话,还搞得很有道理一样,少他妈……看不起我了。

 

绿谷出久总能在一瞬间搞毛爆豪胜己,就像个约定俗成的规则一样。但这次爆豪并不想给绿谷任何其他借题发挥的机会,压下了脏话,咬牙瞪着他,半个字都没说。

 

绿谷看着他那对红眸,松开了手,

“就是这种喜欢,我没开玩笑,你别生气。”

 

“滚远点!”

 

绿谷在原地站了一会,退了几步靠到另一面墙上,慢慢地说,

“我只是想,至少要告诉你。”

“我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对小胜,就是不一样的……”

 

“我不想听。”

爆豪打断他,转身离开。

“别跟着我。”

 

绿谷没有继续讲那些徒劳的话,换了一句,取而代之,

“你知道为什么我今天突然觉得要告诉你吗?”

 

……

“你知道的吧。”

 

 

爆豪胜己在心里停顿了一下,快速离开的脚步却没有。

 

 

06

「因为英雄也是会死的。」

 

“因为,英雄也是会死的吧。”

 

 

07

爆豪站在原地没有动,没有推开绿谷,但也没有回应他。

 

绿谷似乎也没有期望什么,不久就松开了爆豪,对他说进来吧,表现得那么惺忪平常,就像他们两个是朋友那样,保持着距离,却又游走在越界的边缘。

 

爆豪少有地完全安静着,脱下鞋子踏进绿谷家里,随手打开了灯。

 

刺眼的灯光马上哗啦啦碎了满地。

 

突然的光亮让爆豪眯了眯眼睛,而绿谷确实毫无反应,脸上依旧挂着他那个让人摸不透的笑容。爆豪在模糊的绿谷脸上徒然瞥见了小时候他的脸,在小水塘里焦急地朝着自己跑过来,伸出手,没事吧小胜?这样叫人惊讶地问道。

 

无论过了多久,爆豪都不能理解绿谷这种理所当然,自说自话的能力。擅自揣测别人的想法,又义正严辞地想要拯救,想要改变,想要帮助别人。

 

——一副救世主的样子,多么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态度。

 

少来践踏我了。

 

 

08

绿谷后退着走了几步,踉跄着让出他觉得爆豪能通过的空间,

“家里可能有点乱…这几天没好好打扫,小胜你看到肯定会生气的。”

 

爆豪擦着他的肩膀走进去,稍微看了看,倒也没有很糟糕,一切都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矮茶几下面堆了很多碟片和英雄杂志,墙上有欧尔迈特的签名海报,但不像小时候那样铺天盖地了,旁边还挂了其他海报,也有一张爆心地的。爆豪看到那张海报,恼火地走过去把它撕了下来,揉成一团捏在手里。

 

绿谷听到声音,反应过来他做了什么,小声埋冤道,

“真过分啊,小胜…”

 

“恶心。”

爆豪走到厨房,在水槽边烧掉了那张海报,看着它的灰烬从指缝全数落入水中,然后就洗了手,打算做饭。他带了些土豆、鸡肉和可能用到的食材过来,来之后翻了翻绿谷的壁橱,最后发现勉强也只能烧个咖喱。再之后,厨房就被淅淅沥沥的水声和切东西的声音填充了起来。

 

爆豪动作很利落,先把米洗好放进电饭煲里烧起来,然后开始洗土豆,削皮,该汆的汆了,该切的也切好,最后全丢进锅里煮。咖喱块慢慢融进水里,漾开来,爆豪胜己搅开它,又添了一些水,然后看了一眼砧板上切好的辣椒,犹豫了很短的时间,没有把它们放进锅里,直接扔进了垃圾桶。

做完这些之后,爆豪最后翻了翻锅里的咖喱,娴熟地把筷子架到煮锅上,拿了锅盖放到筷子上面,然后走出去,倚在厨房和餐厅的隔断上等咖喱煮好。

 

从这里向外看,绿谷就成为无可避免的视觉焦点了。

爆豪看着绿谷摸摸索索地走来走去,最后进到走廊里去,磕磕碰碰撞到很多东西,进到房间里摸了自己的马克杯出来。

 

在黑暗中还好,在灯光下被阻断视觉的绿谷动作就显得十分笨拙了。爆豪打量着他,发觉只是去掉视觉,绿谷那种尖锐的存在感就减少了很多。

 

从小到大黏在自己背上的视线被阻断,绿谷出久被锁入漆黑世界之后,爆豪胜己居然感觉到了一种残酷又由衷的自由。

 

是自由,也是爆豪很久都没有过的安全感,因为现在他确定绿谷无法读出他脸上任何一个表情,无法解读他任何一个动作,行动全听他指挥。

 

「你只要像以前那样哭着跟在我身后就可以了。」

 

爆豪叉着手,冷眼旁观着他茫然无措的样子,最终还是伸手用食指和中指敲了敲面前的餐桌,

“喂,过来这里坐下。”

 

 

09

绿谷是不可控的吗?

 

看着乖乖坐下,双手握着马克杯的绿谷,爆豪问自己。

答案是否定的。

 

那么绿谷是驯服的,是顺从的吗?

答案依旧是否定的。

 

爆豪胜己确实搞不懂绿谷出久这个在别人看来相当单纯的人。仅仅是这个人的存在就让他焦躁。从很小的时候开始他就隐约有这种感觉,甚至,最后他暴躁性格的形成都有绿谷的部分功劳。

 

儿童社会是最崇拜力量的荒蛮社会,强大的孩子有能力欺凌弱小的孩子,弱小的孩子则应该自寻生路,凄惨地逃避,或者试着找到解决的方式。但是绿谷出久不是。区区一个无个性,明明只要示弱,只要躲在别人背后受保护就好了,非要这么不自量力,说什么想要成为英雄,说什么想要保护别人,还自说自话地向比他强千万倍的人伸出援手。

 

别开玩笑了!

 

睁开眼睛好好看看,怎么样的人能够成为英雄,怎么样的人有资格保护别人。明明有着不愚蠢的头脑,为什么说出来的话这么盲目愚昧。

 

在这一点上,爆豪胜己从来都看不惯绿谷出久。

 

“小胜,能帮我倒点水吗?”

绿谷坐下之后,开口问道。

爆豪没有回答,从绿谷手里抽走了他的杯子,从水龙头里接了一杯水,最后塞回了他手里。

 

“谢谢。”

绿谷拿起杯子,喝了口水,笑着说,

“说起来上一次吃小胜做的饭还是在雄英,在宿舍里的时候呢。”

 

“闭嘴。”

爆豪转身进了厨房,咖喱已经煮好了。

 

“别说这么冷淡的话嘛。”

绿谷摸着马克杯,无视爆豪继续说下去,

“所有人都很惊讶呢,小胜做饭技术居然这么好什么的,虽然我是很早就知道了啦。”

……

“小胜你这个人,和外表看起来不一样,实际上有很温柔的一面呢。”

 

爆豪拿着两份咖喱走出来,赌气一样没有轻重地放到桌子上,陶瓷碟子和桌子磕出很大的声响。

 

绿谷朝爆豪的方向看过去,笑着说,

 

“不过无论怎么样的你,”

 

“我都很喜欢哦。”

 

 

10

爆豪知道绿谷是看不见的。

 

但绿谷抬着头对着他说话的那一瞬间,

他感觉自己还是被绿谷看见了。

 

 

11

面对绿谷的爆豪总是紧闭着,紧闭着一切,不想被他看穿。防备的眼神也好,抱臂的安全姿势也好,粗暴的口吻也好。刺猬一样,竖起浑身的刺,保护着柔软的肚皮。

 

现在也是一样,爆豪紧闭着嘴巴,扒拉着饭,完全沉默着。

 

反过来,绿谷倒是絮絮叨叨地说了各种各样的事情。

……

“小胜你的手艺果然还是很好啊,咖喱做得超棒的。”

……

“今天没有放辣椒……果然还是考虑到我了吧,真温柔呢。”

……

“很久很久以前,我和你说过你在我心里是胜利的象征对吧,那句话不是说谎哦。现在的我也依旧是这样觉得的,小胜果然很厉害啊,比起直到现在都不断游移的我,你真的完全没变呢。”

……

“怒吼,指责,扭打,我们只会以这样的方式相处。但是比起不断从我身边逃开的你,有时候我宁可和你打架,遍体凌伤也好,狼狈不堪也没关系。”

……

“小胜你其实真的是个很细致的人呢,脾气暴躁也只是你的表象吧。总感觉我能理解,你实际上的想法什么的。”

……

“我可不是那种老好人。”

“我并不喜欢被你那样对待。不过,如果那样能让你注视着我……”

“如果那样能给你一个注视着我的借口的话,”

 

“我宁可那样与你相处。”

 

爆豪放下手里的餐具,声音喑哑着,

“你懂个屁。”

 

绿谷停下手上的动作,也放下自己的餐具,停顿了一会儿,

“你的这种地方真的是很棘手……我自己都搞不懂,怎么会连这种地方都觉得……”

……

“很喜欢。”

 

爆豪猛得拉开椅子站起来,推开面前的桌子拎着绿谷的领子把他从位置上拽起来,

“给我去死吧。垃圾。”

 

绿谷被拽着站起来,爆豪的气息近在咫尺。

他愣了一下,露出了一个无奈的笑容,

 

 

“你哭了啊,小胜。”

 

 

总是这样。

 

与他辩解显得太无力了。

他总是一副尽在掌握,知晓一切的样子,不讲道理地说出所有真相。

 

爆豪动摇着,摇晃着,崩溃地揪着绿谷的衣领,用力到指节都泛出白色,

 

“你他妈……到底想怎么样????”

 

绿谷没有回答。

一只手覆上爆豪抓住自己领口不停颤抖的双手,

用另一只手把他揽入了怀中。

 

 

12

拆穿着,解剖着,绿谷出久一点一点剥开爆豪胜己紧闭的外壳。

 

他笑着告白,既残忍又浪漫。

 

如果爱一个人的方式是摧毁他所有的坚持,

 

这种爱,到底该算是爱,还是单纯的执念呢?

 

 

13

人被剥夺了视觉,其他感官就会变的更加灵敏。绿谷出久能感觉到爆豪胜己微微颤抖的肩膀,细微的抽泣时候呼吸的停顿,甚至能听到爆豪大颗泪水砸在地板上的声音。

 

啪嗒啪嗒的。

 

绿谷出久在一片黑暗中,抱着哭泣着的,他最爱的人。他浑身颤抖着,无力地靠在绿谷身上。绿谷抱着他,顺着他坐了下去,背靠在身后的墙上。

 

这一刻的爆豪胜己,驯服得不像那个爆豪胜己。

 

他现在很想看看他哭泣的样子。

 

「虽然说出来你可能会生气,但是小胜你哭起来的时候,其实很好看呢。」

这样的话绿谷说过太多遍了。

被爆破,被揍,被骂的狗血淋头。

丝毫没有退缩。

 

绿谷在某些地方可怕的坚持实际上与他给人的温和印象是完全不同的。OFA一开始的掌握阶段里,绿谷就像把自己当作一个实验体那样放肆地做着自体试验,发动一次要承受多大的痛苦从来都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他只计算得失:我有几根手指可以废掉,直到我浑身骨折不能移动还有多少时间,我还有几次机会?他习惯将利益最大化,然后,只要不要死掉就好了。

如出一辙的,对于爆豪胜己的坚持也从来没有变过。

从孩童时期开始的追逐,到他早早意识到的情感。进入雄英之后被大家喜爱支持的绿谷怎么可能不明白如何和自己的发小正确相处。

 

只是,越是激怒他,越是伤害他,越是搅乱他。

我就越了解他。

他就越会在意我。

 

绿谷出久是绝对的结果论者。

自私地爱着骄傲的猛兽。

设下千万个陷阱捕捉他。

 

最终在铁笼之外对他倾吐爱语,

 

我爱你驰骋的样子,也爱你在我的牢笼里困斗的样子。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14

这是今天第二次了。

爆豪胜己没有推开绿谷出久。

 

绿谷手上比起高中时期又添了很多伤疤,覆在爆豪手上的手掌温热又干燥。现在的他们比起以前任何一个时刻都要更接近彼此,拥抱着,哭泣着。

 

很久很久没有像这样失态的爆豪感觉自己几乎要窒息在绿谷的怀里,绿谷就像个黑洞那样难懂,无条件接受着来自爆豪的一切东西,承受着他的所有情绪,也爱着他的所有,毫无廉耻,下贱卑微又傲慢至极。他不习惯这样的距离,无法逃离,毫无退路,无论是压迫感还是不安,或者说他那份无从定义的紧张,都像爆炸一样,全然失去控制。

 

乱七八糟的情绪叫嚣着,厌恶,不甘,愧疚,恐惧,退缩,犹豫,

所有所有,

……也许也有爱。

 

疯了吧。

我怎么可能喜欢那种家伙。

 

……

我喜欢他吗。

 

从小开始过强的保护欲,后来走偏的自尊心,对他独一份的欺凌,对他独一份的注目,扎眼的“绿谷出久”四个大字。绿谷出久说,我对小胜,从小时候开始就是不一样的,那爆豪胜己又怎么不是?说到底他如今对绿谷的厌恶,还不就是从小时候他那个“天生的给予者”的姿态里萌生出来的。

 

对于那样的绿谷出久,区区一个无个性与生俱来的王者姿态,爆豪胜己向往着喜爱着,又对那样憧憬着的自己感到深深的不齿。所以他必须要变强,强到能够把绿谷出久护在自己的身后,这样才能说服自己,才能得到自己所认同的完全的自信。可是绿谷出久就像诅咒那样黏着他,一直不停沦为被拯救的对象的那个人,反而变成了他。就像故意似的,那个人一次次踏进他的领地,自说自话的拯救他,说出他最不想听到的话,

“因为小胜你露出了求救的目光。”

“我怎么可能不救!”

 

“你可是小胜啊。”

 

全世界都可以,三岁小孩也可以,就是不要被你……不要被你拯救。

 

爆豪胜己清楚地明白,绿谷出久最强大的地方并不是被后天赋予的OFA,而是他生来就有的,将自己作为一个个体完全放在他人的安忧之后的能力。爆豪胜己能够做到像绿谷出久一样行事,但他深深明白在自我意识中,绿谷出久是完全没有犹豫的,绿谷出久作为英雄奋不顾身冲出去的时候,能达到一种接近疯狂,但又极其纯粹的状态。

 

那是绿谷出久的强大之处。

也是爆豪胜己一辈子都不可能与他齐平的地方。

 

承认这一点是对爆豪胜己浑身的自尊心血腥残忍的践踏。对不可及之处的憧憬与自尊心本就是无法共存的两样东西,而绿谷出久是这一切的原点。

 

既爱又恨。绿谷出久在爆豪胜己的世界里恶心地璀璨着,所有情绪在这种压迫中扭曲起来,更加多的爱产生更加多的恨,越是想靠近,就越是想逃避。

无力感,愤恨,厌恶。

在这些背后,他又羡慕着,向往着,爱着。

 

 

他痛恨自己喜欢绿谷出久的部分。

 

 

真是疯了。

 

 

15

他们就这样拥抱着,取暖般的。

 

爆豪胜己前所未有的温驯着,攥着绿谷衣领的手慢慢松了开来,垂下去。

他最终低下头来,额头抵在绿谷的肩膀上,放下了一切戒备,身上流露出一种让绿谷出久害怕的坦然和诚实。

 

他停下了将近三十年来从未停止的自我逃避。

而那是绿谷出久压制他的唯一砝码。

 

他对爆豪残忍的爱情从来都是建立在对他的所有血腥露骨的理解之上的,他完全理解他的强大,也完全理解他拼命隐藏的脆弱,尖锐地刨根问底着。他眼里爆豪的优点和缺点一样鲜明着,他爱着他的所有,能不断不断得到来自他的注意力也正是仗着自我逃避的爆豪那些无法抒发的情绪。

 

爱和恨一样要花力气,真正的厌恶,一定是完全冷淡的表现形式。这么长时间来,爆豪胜己用着一样极端的力气爱着也恨着绿谷出久,但是现在他放下了,所以这一次,绿谷出久不再胜券在握。

 

他的手覆上爆豪的后颈,感觉到他轻轻地抽噎着,声音压抑着,像自己咬断了舌头的金丝雀那样,闷在喉咙深处。

他没有反抗,绿谷摸着他的后背,听见他慢慢哭出了声音,报复一样地顺从着。

 

绿谷出久不习惯这个爆豪胜己。

——就像终于弄明白了自己所有的花招那样,他做出了要退出游戏的姿态。

 

啊,你都明白了啊。

绿谷苦涩地,这么想着。而爆豪胜己靠在绿谷出久的肩膀上,听着他的心跳通过两个人的骨骼和血肉钝重地传过来,终于明白了自己一直以来不断逃避的东西。

 

那实际上是个无比绝望的拥抱,拥抱的漫长时间里他们比人生中任何一个时刻都要靠近彼此,但是一旦那个拥抱结束,一切都会随之结束。因为无论是对于绿谷出久还是爆豪胜己而言,都已经没有奢望或者愤怒的必要了。

 

绿谷出久从来没有想过他们之间会发生些什么,而爆豪胜己从最初就不可能允许自己和绿谷出久这个人发生些什么。

 

他们知道一切快要结束了。

 

依旧在一切的最终,选择了相拥。

 

 

16

夜漆黑寂静得如同地狱一般。

 

天亮在一万年,一秒钟之后。

 

 

17

绿谷出久感觉自己在一片漆黑中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最后的记忆是爆豪胜己捧住自己脸庞的双手,还有他凑过来的时候,身上特有硝类化合物的香气。

 

然后是那个吻,薄唇,带着湿气的吐息,凑过来,唇齿相接。

甜美又苦涩。

 

像一声叹息。

 

 

半梦半醒。

 

 

18

绿谷出久最终醒过来的时候,尾椎骨完全地麻木着,疼痛感把他从恍惚的状态拉回现实。

 

他能看见了。

天还没有亮。

 

昨晚上发生的没有视觉支撑的事情,随着视觉回归带来的现实感完全落入了黑色的深渊,连作为记忆储存都永远无法完整,而且必然会在长久的时间中,日日模糊,最后成为一些不可捉摸的幻影和空想。

 

所以是梦吗?

绿谷搓揉着身上的毯子。

 

不是。

 

他慢慢扶着墙站起来,麻木的后背让他很难站直。

 

爆豪已经走了。桌子和掉落在地上的东西都已经回归了原位,但是冰箱里留下了好几天份的咖喱。

 

 

19

绿谷维持着打开冰箱的动作,就这样在冰箱前盯着那些咖喱看了很久。

 

最后盛了一些冰冷的有些结块了的咖喱出来,

 

关掉了爆豪来时开起来的灯,

 

在一片漆黑中缓慢地咀嚼起来。

 

 

 

20

曾对我封闭的你是一片漆黑。

 

我用我的光,徒劳地照亮着你想要掩藏的角角落落。

 

现在你在我的漆黑中带来光亮。

 

我反倒,

 

 

想念起你的漆黑来了。

 

 

 

 

 

 

Fin

*因为是在原作的未来时间线里,所以很努力地去揣测了……只是还是好难,所以有感觉不对的地方请务必评论告诉我(十分感谢!)

*Pitch Black个性的冷却设定有参考原作夜眼的个性冷却时间,原作在个性配置上平衡性很好,所以越强的对人个性,应该越有限制才对。勉强这样设定出了PitchBlack。

*年龄设定在两个人都30岁左右的时候。身高设定是出180,咔176这样,通过出需要熟练掌握OFA(参考欧尔迈特的肌肉体格),以及在遇见欧尔迈特之前的体格来看,高中阶段他应该会长个子。咔一直有在锻炼,所以应该就没有这么厚积薄发了。当然主要还是私心更多吧。

*“胜利的象征”在原作中是出的画外音,这里曾经对咔说过是一个私设。同样一段中的“怒吼,指责,扭打,我们只会以这样的方式相处”取自原作119话。

*文里关于出对咔的所有的理解是一种残酷的剖析是从エモ山老师之前一篇关于理解的漫画中得到的启发。

*虽然最后没有在一起,但是并不需要特别难过,因为他们两个人,从一开始就知道和对方在一起是完完全全的不可能的谬论。在本篇的设定下,这是一个True Ending。

*写出这样的东西的我大概不是一个好人。

 


2017-08-12 热度(718) 评论(27)
评论(27)
热度(71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蛮地
Powered by LOFTER